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2018年新设慈善信托规模同比增84% 近五成为短期产品

2019年03月08日 15:23
T中
这是因为多数慈善信托都以特定任务导向为驱动,投向诸如扶贫、救助等需要短期体现成效的公益项目

  【财新网】(记者 董兢)慈善信托落地第三年,新设产品数量和规模都快速增长,但相关法律法规和配套制度仍待进一步完善。

  3月7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发布的《2018年慈善信托发展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新设立的慈善信托财产为11.01亿元,同比增长84.42%;新设立慈善信托79单,同比增长75.56%。

  所谓慈善信托,是指仅以实现社会慈善事业为目的,并以全社会或部分社会公众为受益人的信托。在2018年设立的慈善信托中,逾80%选择信托公司作为受托人,10%选择信托公司与基金会作为共同受托人,7%由基金会作为单独受托人。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