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健康险利润变薄 新华保险称不看好价格战

2019年03月21日 22:02
T中
一方面是不断增长的赔付额,一方面是行业激烈竞争下的价格战,寿险公司挑战巨大

  【财新网】(记者 董兢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依靠健康险实现转型目标的新华保险(601336.SH/01336.HK),在行业竞争与发病率恶化压力之下,也感受到了巨大挑战。

  “甲状腺癌、直肠癌、前列腺癌、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病率都在提升,我们已经注意到这一趋势,同业包括监管对于未来的趋势也非常担心,”新华保险首席精算师龚兴峰3月21日在香港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价值率的下降是公司面临的非常大的挑战(参见财新网报道“甲状腺癌商业保险红利将消失 重疾险或不再全额赔付”)。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