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IPO新50条出炉 对标科创板

2019年03月26日 16:25
T中
与科创板IPO审核规则趋同,向注册制迈进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监会2018年出台的《首发审核知识问答》(下称51条)一直是投行申报企业IPO的实操性文件。2019年3月25日晚,证监会出台了《首发业务若干问题解答》(共50条,下称新50条),在原来51条的基础上进行了修改完善。

  多位投行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新50条相较于51条不仅大幅放松标准,而且与科创板IPO审核规则趋同,更加透明、具可操作性。“此举的确是在朝着市场化的方向去迈进,但要说全面实施注册制还为时尚早,注册制的核心是IPO定价机制,当前还没有大的改变。”一位资深投行人士称。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