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天弘基金规模首度收缩 余额宝骤降4500亿

2019年03月27日 12:36
T中
余额宝占天弘基金管理规模超84%,支付宝平台引入其他基金公司合作后分流作用明显

  【财新网】(记者 岳跃)多只货币基金接入支付宝平台后,对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下称天弘余额宝)规模分流作用明显。3月27日,天弘余额宝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期末基金资产净值1.13万亿元,较2017年末的1.58万亿元减少4500亿元;天弘基金2018年末管理总规模1.34万亿元,是2017年末达到高点1.79万亿元后的首度收缩。

  上述变化与余额宝此前的“分流瘦身”措施有关。天弘余额宝规模在2018年一季度达到最高点1.69万亿元之际,先是天弘基金调整余额宝申购规则,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为10万元,单日购买额度为2万元;后有蚂蚁金服开放了支付宝平台与其他基金公司的合作,接入“中欧滚钱宝货币A”“华安日日鑫货币A”“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等货币基金。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人形机器人投资火热 落地场景还差什么?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