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首批两家新设外资控股券商落地 日资、美资各一家

2019年03月29日 18:46
T中
野村东方注册资本20亿元,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注册资本8亿元,注册地均在上海

  【财新网】(记者 岳跃)证监会3月29日宣布,近日核准设立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这是首批两家新设立即由外资控股的券商,外资持股比例均为51%。

  野村东方注册资本20亿元,注册地在上海,由日本野村控股株式会社以等值可自由兑换货币出资10.2亿元,持股51%;中方股东为持股24.9%的上海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和持股24.1%的上海黄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据财新记者了解,野村东方目前申请了经纪、资管、研究、自营四块业务牌照。野村东方的董事长和总经理人选均已敲定,且都为中国籍女性,分别有财政部和中金公司的背景(详见财新我闻 “金融人·事”2019年3月11日“首家新设外资控股证券公司即将落地 高管人选拟定”) 。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