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德隆旧部出走 盛达集团接管 “不死鸟”*ST皇台

2019年04月16日 09:41
T中
几度在退市边缘挣扎的A股“不死鸟”*ST皇台,又要换当家人了。原第一大股东、德隆系背景的厚丰投资表示愿意将投票权委托给新大股东,以促进保壳和提振股价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娟娟)4月12日晚,*ST皇台公告,甘肃盛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盛达集团)取得公司二股东北京皇台商贸委托表决权,至此,与一致行动人甘肃西部资产合计持有公司19.9%的股份,以0.3%的持股优势,成为新控股股东。盛达集团实际控制人赵满堂成为*ST皇台实控人。同日,*ST皇台董事长、德隆旧将胡振平携八名高管及一名内部审计部部长集体辞职。

  千禧年上市的*ST皇台(000995.SZ),从2004年以来,四度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前第一大股东厚丰投资与皇台商贸则多年内讧不止。此番皇台商贸转让表决权,厚丰投资为何未有动作?接近厚丰投资的两位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厚丰投资正在与皇台商贸协商,将股份表决权转让给皇台商贸,再由后者委托给盛达集团,委托期三年,三年内厚丰投资将不可转让或减持*ST皇台股份。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