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监管强制P2P接入两大数据系统 强化穿透式监管

2019年04月17日 15:11
T中
借贷余额超50亿元、通过合规检查的平台需在5月底前完成接入信息披露系统的准备工作;其余通过合规检查的P2P平台力争于6月底前完成接入准备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P2P拟于下半年开始试点备案,相关的配套工作也在进行当中。

  财新记者获悉,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整治办)于上个月开始组织符合条件的P2P平台分别将接入两大数据系统,一个是信息披露系统,另一个是实时数据接入系统。

  在确保数据接入质量的同时,监管还要求,借贷规模较大、余额超过50亿元、通过合规检查的P2P平台需在2019年5月底前完成信息披露的接入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