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首批七只科创板基金获批 八成资产投资科创企业

2019年04月22日 18:13
T中
至少要将非现金资产的80%投向科技创新类股票,但并不局限于科创板股票,也可投向创业板、中小板、主板等科技创新类股票

  【财新网】(记者 张榆)首批七只科创板基金获批。财新记者向多家基金公司确认,包括易方达汇添富南方嘉实工银瑞信富国华夏等七家基金公司在4月22日拿到科创板基金批文。

  不过目前来看,获批的科创板基金均为“科技创新”基金,除科创板外还可以投资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等科技创新类股票。按照基金法律法规,基金名称中有“科创板”三个字,至少要将非现金资产的80%投向科创板股票;基金名称中“科技创新”四个字或“科创”两个字,表明至少要将非现金资产的80%投向科技创新类股票,但并不局限于科创板股票,也可投向创业板、中小板、主板等科技创新类股票。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