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科创板转融券规则出台 券源范围显著扩大

2019年05月01日 10:21
T中
公募基金、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机构投资者以及参与科创板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的战略投资者可以作为出借人

  【财新网】(记者 张榆)科创板转融通细则出台,券源扩大至公募基金、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机构投资者以及参与科创板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的战略投资者。不过,原始股东仍不可出借证券;市场期待的融券“T+0”也没有在细则中落实。

  4月30日,上交所、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证金融)和中国结算联合发布了《科创板转融通证券出借和转融券业务实施细则》(下称《实施细则》),明确科创板转融通证券出借和转融券业务。

  该《实施细则》规范的是以中证金融为中央对手方的科创板转融券业务。一头是持有科创板股票的出借人向中证金融出借股票,另一头是中证金融向有资格的证券公司提供科创板股票,供其向客户进行融券业务。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