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通过技术进步、体制改革拓展经济潜在增速空间

2019年05月18日 09:26
T中
央行对目前经济状况的判断是产出缺口接近为零,经济实际增速与潜在增速相近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应该如何看待当前的中国经济增速?央行最新的货币政策报告指出,中国潜在经济增速近十年来有所下行,当前经济实际增速与潜在增速相近,而未来中国经济潜在增速存在一些制约因素,要通过技术进步、体制机制改革等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拓展经济潜在增速的空间。

  “初步估算,我国潜在经济增速近十年来有所下行,当前经济实际增速与潜在增速相近,产出缺口接近为零,实体经济供需基本平衡,失业率、通胀水平总体保持稳定。”央行于5月17日晚间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的“专栏5:经济潜在增速分析”中指出。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