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债市统一提速 监管层拟推跨市场债券指数公募基金

2019年05月20日 20:05
T中
在要求逐步统一银行间债市和交易所债市评级业务资质、统一评级标准后,央行和证监会再推跨市场债券指数公募基金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债市互联互通又迈出重要一步。证监会和央行拟推跨市场债券指数公募基金,并允许此类产品在交易所上市交易或在银行间市场协议转让。

  “自1997年以来,中国的银行间债市和交易所债市始终处于割裂状态,此次互联互通让跨市场实物申赎债券ETF可期。”一位公募基金人士评论道。

  证监会5月20日发布消息称,近日已与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开放式债券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创新试点工作的通知》,拟推出以跨市场债券品种为投资标的,可在交易所上市交易或在银行间市场协议转让的债券指数公募基金。通知发布后,中国证监会将推动试点债券指数基金的注册审核工作。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