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锦州银行拟新发同业存单 首获央行增信支持

2019年06月10日 17:37
T中
该同业存单由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提供信用增进;如果在该存单到期时,锦州银行不能足额兑付,中债信用增进投资公司将在次日补足兑付资金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因包商银行被接管,个别其他中小银行风险引发市场关注,同业存单发行放缓。监管频频发声并采取措施,熨平市场情绪之意明显。

  6月10日,锦州银行(0416.HK)公布2019年第141期同业存单公告。该行计划于6月12日发行20亿元、期限为6个月的同业存单(下称CD),评级为AAA,发行价定在约98.42元,参考收益率3.21%。一位资深同业市场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这一收益率是市场平均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首家获央行增信支持的银行同业存单。据锦州银行公告,该同业存单由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提供信用增进;如果在该CD到期时,锦州银行不能足额兑付,中债信用增进投资公司将在次日补足兑付资金。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