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信达拟出清幸福人寿 51%股权将挂牌

2019年06月12日 08:22
T中
幸福人寿2018年巨亏68亿元,不仅创下其成立以来的亏损之最,同时垫底整个保险行业;拖累了控股股东信达的业绩表现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2018年巨亏68亿元垫底保险业的幸福人寿,或遭控股股东中国信达(01359.HK)全部沽清。

  6月11日,信达发布公告称,拟通过省级以上产权交易所对外公开转让所持全部幸福人寿51.66亿股,股权占比为50.995%,原因是“为落实有关监管精神,优化整合子公司平台资源”。

  信达表示,挂牌底价不低于幸福人寿的资产评估备案结果,评估基准日为2019年3月31日。全部转让股份面向同一竞买人或联合竞买团一次性转让。本次股权转让尚需取得股东大会的同意和监管部门的批准。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