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科创板开板 把选择权交给市场

2019年06月13日 10:16
T中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宣布科创板开板,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市长应勇共同参与科创板开板仪式

  【财新网】(记者 张榆)科创板正式开板。6月13日的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宣布科创板开板,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市长应勇共同参与科创板开板仪式。

  刘鹤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对完善基础性制度建设都具有重大意义,要遵循设立科创板的宗旨和初心,以科创板带动资本市场改革,培育更多科技创新企业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同时注意与时俱进,在解决问题中不断完善。

  他同时表示,科创板的建设需要透明的法制环境、运作规范的上市公司,当前要做好两项工作:第一,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从核准制到注册制改革具有重大意义,需要真正把选择权交给市场,核心是要增强信息披露提高透明度,并且最大限度减少行政干预,让上市公司接受市场的严格选择最终推出更好的上市公司;二是要完善法制,要有透明严格可预期的法律和制度条件培育更具专业水平的机构,对各类做假账说假话的行为要坚决打击,全面提高违法成本,坚定维护公众利益。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