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科创板初期困难挑战多 易会满打预防针呼吁包容

2019年06月13日 11:48
T中
科创板开板初期,企业高估值发行、初期炒作和涨跌幅较大、退市常态化等情形都可能会出现

  【财新网】(记者 张榆)6月13日,科创板正式开板,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出席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并发表讲话时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一个全新的探索,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尤其是在科创板上市初期,各市场参与方特别是投资者要重点关注五个方面的新变化。

  易会满表示,科创板发行方式改变后,首先,如何平衡好注册制与把握上市公司质量这对关系,需要经过市场检验,这会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势必带来退市会更加常态化; 其次,在科创板实行市场化定价后,与现有IPO的定价机制有本质区别,企业高估值发行的现象可能会增多;第三,开板初期供求不平衡等适应,加之新的交易机制需要适应,不排除有炒作和涨跌幅较大的情形;第四,科创企业迭代快不确定性高等特点,需要投资者理性研判更加关注信息披露;第五,科创板还需要在实践中进一步检验和进一步磨合的过程。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