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科创板明确异常交易标准 重点监控严重异常波动股票

2019年06月14日 18:53
T中
设定有效申报价格范围,较主板更为细化

  【财新网】(记者 张榆)科创板出台异常交易监控细则,这也是上交所以业务规则形式首次向市场公开异常交易行为监控的定性定量标准,并且较此前主板标准更为细化。

  6月14日,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试行)》(下称《细则》),与主板《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相比,一大特点是细化了严重异常波动的认定标准。

  《细则》明确,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即为异常波动;在此基础上,连续10个交易日内3次出现同向异常波动,或者连续10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00%或-50%;连续30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0%或-70%,则为严重异常交易。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