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香港廉政公署拘捕港交所前主管 涉嫌上市审批贪污

2019年06月27日 07:15
T中
执法部门的最新消息已部分证实了此前的市场传闻,市场或将再度质疑港交所监管身份的合理性,以及港股现行上市发行制度监管的有效性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廉政公署近期拘捕了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的一名前主管,怀疑他在进行两间公司的上市申请审批过程中贪污。

  廉政公署和香港证监会在6月26日晚联合公布这一消息。港交所此前陷入IPO审批受贿风波,如果属实,可能成为这间亚洲交易所上市19年来的最大丑闻。执法部门的最新消息已部分证实了市场传闻。

  廉政公署在一份新闻稿中称,该署与香港证监会在6月23日,展开名为“寒山”(Cold Mountain)的联合行动。廉政公署在行动中拘捕了港交所上市部首次公开招股(IPO)审查组的一名前联席主管,以及两名与他相关的人士。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