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松绑+规范 银保监出台险资投资集合信托新规

2019年06月29日 09:18
T中
新规实施后,预计业内有超三分之一的信托公司将重获与保险机构合作的资格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近日,银保监会向各地银保监局、保险机构和保险资管公司下发《关于保险资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并自发布之日起执行。《通知》中降低了作为受托人信托公司的标准,这被业内普遍视为监管为信保合作“松绑”。据财新记者统计,此次新规实施后,行业中将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信托公司重获与保险机构合作的资格。

  与此同时,该《通知》在2014年旧规定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出了许多更加细致的规范和禁止性要求,比如禁止将资金信托作为通道,并对被投资产的信用评级提出了最低要求、明确险资不得投资结构化信托的劣后级受益权等等。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