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建行副行长黄毅:住房租赁平台业务增长快

2019年07月01日 12:12
T中
上线房源已达1600万套,较2018年末增长60%;金融科技子公司的建立将给该行相关业务带来更大便利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目前我们建行住房租赁平台上线房源达到了1600余万套,业务开展比较顺利。”建行副行长黄毅在回答财新记者问题时披露了住房租赁业务最新数据,该数据较2018年末的1000万套增长60%,增速较快。

  黄毅是在7月1日于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2017年11月开始,在国家政策号召之下,大行和部分股份制银行开始布局住房租赁市场。不过,大部分银行主要是向房企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其开展住房租赁业务,只有建行搭建了专门的住房租赁平台——“CCB建融家园”,可以在平台上挂房源、租房、签约、申请租房贷款等。2018年6月末,建行在发布会上披露,该平台租出房源9万套(见财新网报道“建行住房租赁平台租出9万套 王祖继称未给中介融资”)。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