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成立一年世易时移,科创板能否成为巨无霸CDR基金新卖点?

2019年07月06日 14:34
T中
CDR基金体量太大,打新配售即使中签,获得收益在如此大体量下也会被摊薄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2019年7月5日至7月11日,六只CDR基金开放申购,这是这批基金自2018年7月5日成立以来第二次开放。和一年前成立时的风光热闹相比,这六只体量以百亿计的基金后续的两次开放申购都较为低调,并不断根据当时的市场热点调整营销思路——此前强调股债混合的稳定性,现如今则极力想融入科创板打新的氛围之中。

两次开放申购,卖点各不同

  一年前,为了迎接境外上市的新经济“独角兽”企业回归、建设资本市场强国,以证监会为主的中国监管部门调动了巨大的市场资源,商定首批回归的创新行业龙头企业以CDR(中国存托凭证)的方式回归,并于2018年年中赶制了六只资金规模庞大的战略配售基金(简称CDR基金),虽然CDR暂时搁浅,但CDR基金自成立以来两次打开申购都赶上了资本市场的特殊时点。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