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审计洛娃涉违规操作 中兴华被暂停相关业务六个月

2019年07月18日 22:08
T中
交易商协会指出,中兴华对洛娃科技的审计程序存在重大缺失、获取审计证据严重不足,违反行业规范、业务规则,工作开展严重未勤勉尽责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对违约债券相关责任方的追责正在进行中。

  近日,债市“网红”洛娃科技的审计机构——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下称中兴华),因审计程序存在重大缺失、获取审计证据严重不足等违规操作,被交易商协会警告处分,责令限期整改,并被暂停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六个月。处分决定自2019年7月15日正式生效。

  7月18日,交易商协会在发布公告称,中兴华作为洛娃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洛娃科技)2017年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对洛娃科技受限资产的审计程序执行不到位,针对洛娃大厦AB座已被洛娃科技抵押事项,在获取了相关产权证书的情况下,未履行进一步的核查程序。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