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监管放松非上市银行发优先股 不需在新三板挂牌

2019年07月20日 08:11
T中
属于制度利好,但还有一定要求和门槛,并非所有非上市银行都可以发优先股补资本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通过发优先股来补充其他一级资本,一直是上市银行的“特权”,在当前中小银行资本不足、制约信贷投放的背景下,这一资本补血渠道开始向非上市银行放开。

  7月19日,银保监会、证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商业银行发行优先股补充一级资本的指导意见(修订)》(下称文件),相比原有监管文件,删除了非上市银行发行优先股应申请在新三板挂牌公开转让股票的要求,但同时强调要遵守有关监管规定,做到合法规范经营、股份集中托管、依法履行披露义务及年报应经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根据最新文件,股东人数累计超过200人的非上市银行,在满足发行条件和审慎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将不需要在新三板挂牌,即可直接发优先股。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