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杠杆资金多空激战科创板 首日三股融券占上风

2019年07月23日 14:02
T中
科创板新股在首日暴涨后多现回落,7月22日,中国通号等三股出现融券余额高于融资余额的情况

  【财新网】(记者 陈曦)科创板开市交易第二日,火爆场面未能延续,截至7月23日午盘,25只个股跌多涨少。科创板股票自上市首日起即可作为融资融券标的,交易涌动之下,杠杆资金多空博弈也出现新看点。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收盘,科创板股票融资余额12.75亿元,融券余额7.97亿元。此前在A股主板市场上,通常少见做空,一般个股的融资余额都会远大于融券余额。但在科创板25只新股中,首日交易后出现了个股融券余额高于融资余额的情况。

  科创板新股中,中国通号(688009.SH)流通市值最大,7月22日融资、融券余额在25只股票中也均居首位,分别达到2.58亿元和3.24亿元,融资融券余额差值为-0.66亿元。7月22日收涨109.74%后,在7月23日早盘科创板普遍回调中,中国通号下跌幅度也最大,截至午间收盘跌16.06%。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