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中国华融将发300亿金融债 评级AAA

2019年08月02日 10:26
T中
分三年期与五年期,利率区间定在3.8%到4.2%,预计簿记时间在8月20日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华融,02799.HK)密集在境内外发债补充资本。

  2018年4月,中国华融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被查,揭开金融腐败中最触目惊心的一幕。截至2018年末,中国华融业绩大幅下降,资产规模缩水超1500亿元,净利润减少近250亿元,计提损失超200亿元。在补充资本方面,中国华融发行了11亿美元债,100亿元人民币二级资本债。截至2018年末,中国华融及各家子公司的应付债券及票据规模达3500亿元人民币。

  今年以来,为了填补窟窿,中国华融“补血”不断。一季度,华融证券华融湘江银行华融融德华融金融租赁等多个子公司分别发债融资。5月20日,中国华融公告称,将在一年内发行总额不超过29亿美元的中期票据(MTN),截至目前已发行19亿美元,票息较低(见财新网“华融宣布发行不超过29亿美元海外债 实发19亿”)。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