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首家外资控股公募基金诞生 摩根大通获上投摩根51%股权

2019年08月06日 19:28
T中
股权转让虽已完成,但交易仍需获美国和中国相关监管的审批

  【财新网】(记者 岳跃)摩根大通相关人士8月6日向财新记者证实,摩根大通方面已成功获得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2%的股权,至此合计持有这家中外合资公募基金51%的股权。这意味着上投摩根实际上已成为首家外资控股的公募基金公司。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亚太区首席执行官Dan Watkins表示,“我们对成功取得上投摩根2%股权的结果感到欣喜,这是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期待与合作伙伴共同配合完成转让流程以及进一步推进本次交易。此后,交易仍然需要获得美国和中国相关监管的审批。”

  财新此前报道,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5月8日公布的一则产权交易信息显示,中外合资基金公司上投摩根基金现持股51%的中方股东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所持有的2%股权。财新记者获悉,接盘方为上投摩根基金现持股49%的外方股东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英国)有限公司。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是摩根大通的资产及财富管理板块。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