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7天存款利率达11% 银行借中介平台返现揽存是个案吗?

2019年08月12日 15:30
T中
通过和第三方平台合作,一些银行高价“买”存款冲规模,高额返现来自银行但通过中介平台来支付给客户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一端是存款考核压力加大,一端是利率市场化尚未完成,一些银行通过第三方中介平台、以高额返现的模式寻找短期大额存款资金冲规模,实际存款利率明显高于一般商业银行的存款定价,相当于银行高价“买”存款。

  “7天通知存款年化利率高达10%以上,存款当天即可以获得返现,这存款是真的还是假的?”近日,一位投资者向财新记者表示,他在一家“带你投资”的理财平台上发现多款“奇怪”的银行存款产品。

  例如,其中一款河南伊川农村商业银行的7天通知存款,介绍是:年化利率11.34%,可长期复投,当天返现。此外,“带你投资”平台网站显示,该行不同支行可做的存款品种不同,有的可以做7天,有的可以做14天,而且还有额度限制,实际返现规则亦不完全相同,利率会变化,月末一般利率会升高。这究竟是什么业务?这是银行存款吗?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