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香港机场瘫痪 哪些股债受影响?

2019年08月13日 14:15
T中
国家民航局作出部署,针对近期香港机场的情势,已增加内地运力,提升粤港澳大湾区机场群的中转能力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社会局势持续不稳,事态波及航空业,继中央政府向香港航空公司提出警告后,香港国际机场8月12日也因故取消了当天下午以后所有的离港航班。

  资本市场给出了即时反应。香港航空公司的股价持续受压,香港机场的债券收益率近日急弹。香港机场同区内的竞争对手股价顺势超高。

  近期遭遇最大压力的是香港老牌旗舰航空公司国泰航空(00293.HK)。尽管上半年财务表现扭亏为盈,但市场环境不稳,经营前景仍不明朗,公司股价难抵颓势,过去近一个月已累跌近24%,近两日更再大幅跳水,目前股价已跌至过去10年以来新低。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分析|把握中美关系的“第一颗钮扣”

延迟退休和15年缴费年限酝酿突破|养老金算账之五

特斯拉FSD即将在华落地 国内车企智驾系统面临大考

司法部原副部长刘志强被查

最新封面报道|求解产能过剩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