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港交所:投资虚拟银行有助发展黄金业务

2019年08月14日 20:02
T中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另称,近期香港市场波动性较大,交易量回缩,投资者风险承受度下降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今日(8月14日)表示,该所涉足虚拟银行业务,部分原因与自有的黄金业务有关。

  香港金融监管机构于今年上半年颁发首批八张虚拟银行牌照,港交所是其中一家虚拟银行的股东。市场预计香港第一家虚拟银行,最快将于今年底开业。

  李小加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港交所投资虚拟银行,能够与自身的黄金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对这一业务发展带来较大提升。“我们非常在意黄金生意,未来发展需要结合现代科技手段。”李小加说。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