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居民杠杆率持续攀升 银行信用卡、消费贷业务连收罚单

2019年08月15日 15:43
T中
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2019年6月底以来,上海、深圳、宁波、云南等各地银保监局对银行信用卡、消费贷等个人零售贷款业务,已至少开出13张罚单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在中国居民杠杆率近两年持续攀升之际,监管层对商业银行信用卡、消费贷等个人零售业务的监管力度正在增强,部分影响也已显现。

  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2019年6月底以来,上海、深圳、宁波、云南等各地银保监局,对银行信用卡、消费贷等个人零售贷款业务已至少开出13张罚单,成为近期监管处罚的重点。

  对信用卡业务的处罚,主要体现在从严执行信用额度“刚性扣减”。

  2019年8月6日,银保监会上海局公布处罚公告显示,7月25日其对农行交行两家银行的信用卡业务做出了行政处罚,违规理由提到了“未遵守总授信额度管理制度”,分别处罚20万元和40万元。此前的7月17日,上海银保监局对工行兴业招行建行上海银行五家银行信用卡业务做出处罚,原因也涉及“未遵守总授信额度管理制度”。此外7月17日,浦发银行的信用卡业务则因办理部分业务时“对申请人收入核定严重不审慎”收到了罚单。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