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从余额宝到银行理财 现金管理类产品为何收益率迥异?

2019年08月15日 17:30
T中
信托公司的现金管理类产品收益率更高;造成收益率明显分层的原因,并不是某类机构更具投研能力或资产管理水平更高,更多是因为监管规则不一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资管新规过渡期内,不仅银行的现金管理类产品明显放量,一些信托公司的相关产品亦在走俏。

  “我们公司预计在8月中旬新发一款现金管理类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6%之间,300万元起购。”近日,一家中型信托公司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现金管理类信托属于主动管理类业务,在经济下行和监管趋严之下,发现金管理类产品是转型方向之一。

  此外,还有数家信托公司在宣传这类产品,“其实我们这种产品的收益率比货基和银行同类产品都高,但由于门槛较高加上销售渠道少,没被广泛关注。” 不过他提到,这类产品并不是什么新事物,部分信托公司之前一直有,只是业务规模有差异。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