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两年半虚增货币资金886亿 康美药业五大造假超想象

2019年08月16日 21:56
T中
康美药业被证监会查出连续三年虚增营收291亿元,虚增利润41亿元;为造假886亿元货币资金,康美药业自己给自己发利息,虚增了利息收入5亿元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在被证监会认定财务造假三个月后,康美药业(600518.SH)及其背后的造假团伙终将迎来处罚。

  在8月16日下午的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发言人高莉表示,2016年至2018年期间,康美药业涉嫌通过仿造、变造增值税发票等方式虚增营业收入,伪造、变造大额定期存单等方式虚增货币资金,将不满足会计确认和计量条件工程项目纳入报表,虚增固定资产等。同时,康美药业涉嫌未在相关年度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及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这些行为致使康美药业披露的相关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