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肖钢:坚持资管新规的方向 把握好处置风险的节奏和力度

2019年08月17日 20:39
T中
核心是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要实现金融供给的平稳接替,确保流动性合理充裕,避免地方政府、中小银行和企业出现大规模大面积的违约事件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8月17日在北京表示,资管新规发布以来取得的成效虽然显著,但在执行中存在一些问题,“在节奏和力度的把握上,造成了市场的‘阵痛’,付出了代价”。

  肖钢认为,去年以来到今年上半年,市场信用环境整体趋紧,对实体经济造成了一定影响;从中小银行的情况看,同业负债出现收缩,资产规模扩张放缓,市场流动性向大行集中。

  “经过一年多来的经验总结,当前基本达成了三个共识:一是坚持资管新规的原则和方向,无论是金融机构、监管部门还是社会各界,都已经达成了资产管理业务应该回归本源的共识;二是把握好节奏和力度,充分地尊重现实,不搞‘一刀切’;三是加快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地发展资产管理行业。”肖钢说。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