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马骏:推动绿色金融 提高决策层认识更重要

2019年08月19日 15:48
T中
提高老百姓的意识当然重要,但是短期内最有效的是提高决策者的意识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专业人才还是公众意识,市场机制还是决策层支持,国内绿色金融发展在哪个方向的努力见效最快?

  国内碳交易市场从2012年开启试点,到目前全国碳市场进入试运行阶段,为何一直发展较为缓慢?从事碳交易业务的上海宝碳新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及董事长朱伟卿认为,最核心的原因是人才短缺。

  8月17日,在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14届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的一场讨论中,她表示,相比碳交易市场瞄准的减排,污染防治的进展目前更好。这在一定程度上源于2013年年初大霾、2015年纪录片《穹顶之下》等引发的极大社会关注,促使高层将污染防治提到极高位置。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