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摩根大通证券(中国)高管敲定 李一任董事长

2019年08月23日 11:42
T中
董事长、监事会主席均来自摩根大通,副董事长来自中方股东外高桥

  【财新网】(记者 岳跃)正在筹备中的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高管人员终于敲定,部分已获得监管核准。

  据财新记者了解,拟任摩根大通证券(中国)董事长的,是摩根大通全球银行业务副主席、摩根大通中国区业务负责人李一。他的董事长任职资格正在上海证监局走核准程序。

  李一现年58岁,他的职业生涯颇具传奇色彩,少年时是职业足球运动员,退役后进入北京体育大学学习,后获得中国政法大学获硕士学位。留美深造前,他曾任中国全国学联副主席与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副秘书长。1992年从美国沃顿商学院MBA毕业后,他进入纽约花旗集团,正式开始华尔街投行生涯。

  2005年6月,李一加入瑞银集团,操刀瑞银证券竞标重组北京证券;在他任内,瑞银成为中国首家获得全牌照的合资券商。进入瑞银前,他还曾担任过招商证券执行副总裁、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