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分拆子公司赴科创板上市 A股母公司财务要求多

2019年08月23日 19:52
T中
最近三年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投向的业务和资产、通过重大资产重组购买的业务和资产,以及子公司主要从事金融业务的,上市公司不得分拆上市

  【财新网】(记者 岳跃)A股市场讨论十年之久的分拆上市,终于有了明确指引。中国证监会8月23日就《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下称《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一个月,开始落实科创板实施细则中允许A股上市公司分拆子公司在科创板上市的政策。

  证监会在《规定》中首次明确了上市公司分拆上市的概念,即上市公司将部分业务或资产,以其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子公司的形式,在境内证券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或实现重组上市的行为。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