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科创板第二批新股首日辉煌后连跌 半月已回落40%

2019年08月27日 16:04
T中
与首批新股上市后前两周尚有拉升不同,科创板第二批股票首日大涨后旋即一路回落,近期成交额、换手率等交易数据也明显降温

  【财新网】(记者 陈曦)随着安博通(688168.SH)公告称计划于8月28日开启申购,科创板将迎来第29只上市股票。“打新”是不少投资者参与科创板行情的首选策略,但市场对于科创板股票稀缺性溢价空间也有诸多争论。从开市月余的行情来看,前后两批科创新股上市后走势已现差异。

  自8月第二周起,科创板整体连续回调。值得注意的是,按上市批次划分,与首批上市的25只新股相比,在8月8日、12日上市的3只第二批科创新股柏楚电子(688188.SH)、晶晨股份(688099.SH)、微芯生物(688321.SH)虽上市首日涨幅均值更高,但上市后很快开始持续下滑。截至8月27日收盘,这3只个股从上市首日盘中创下的股价高点已分别回落42.88%、42.17%、33.98%,平均回落幅度达39.68%。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