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监管趋严、风险抬头 多家银行信用卡贷款增速下降

2019年08月30日 14:09
T中
2019年上半年,建行、工行、平安、浦发、光大、上海银行的信用卡贷款余额增速都在10%以下,而上半年交行的规模出现了负增长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经历了几年的快速膨胀之后,信用卡贷款增速明显放慢。

  近期密集发布的上市银行半年报数据显示,受监管趋严和部分资产信用风险暴露等因素影响,多家银行2019年上半年的信用卡贷款规模增速下降明显。

  据财新记者统计,2019年上半年,建行工行平安浦发光大上海银行的信用卡贷款余额增速都在10%以下;交行上半年的信用卡贷款增速甚至出现了负增长,比年初下降了约9.99%。

  此外,2019年上半年,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的信用卡贷款规模增速相比2018下半年超过20%的增速也有所回落,但仍在10%以上。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