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试点超五年 “以房养老”规模有限

2019年10月21日 18:51
T中
共有129户家庭191位老人参保,参保老人平均年龄71岁,户均月领养老金7000余元,最高一户月领养老金超过3万元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自2018年8月“以房养老”从四地试点扩展至全国后,规模依然没有明显进展,截至目前有效保单仅有129件,参保老人191位。10月2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介绍了关于“以房养老”及商业养老保险的发展情况。

  所谓“以房养老”,是2014年7月原保监会启动的居民个人住房反向抵押保险试点,指老年人退休后把自主的房子抵押给保险公司,居家直至去世;保险公司按月支付一定的资金用于老年人养老,并在老年人身后通过处置房产收回前期成本。

  黄洪表示,总体来看,“以房养老”的试点运行比较平稳,目前共有幸福人寿人民人寿两家公司经营个人住房养老反向抵押保险的业务。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