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正会同有关地区研究制定P2P转型小贷方案

2019年10月21日 19:23
T中
P2P网贷风险出清速度持续加快;截至今年9月末,全国实际运营网贷机构462家,机构数量、借贷规模及参与人数已连续15个月下降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银保监会、人民银行正在会同有关地区研究制定P2P网贷机构向小贷公司转型的具体方案。”10月2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表示。

  财新记者此前从多位业内人士处了解到,10月上旬,银保监会约谈了包括北京在内的六省市金融局。

  祝树民介绍,P2P网贷风险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银保监会重点是结合短期措施与长效机制,把握风险的成因,追根溯源,适时主动出击。

  关于具体的整治情况和结果,他提到,北京、上海、广东、深圳、浙江等重点地区,积极探索出一批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部分地区因地制宜,辖内机构已全部实现了良性退出。今年以来,停业机构已经超过了1200家,大部分为主动选择停业退出;还有许多P2P网贷平台准备良性退出。截至9月末,全国已立案侦查786家。与此同时,监管部门也在研究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加强对互联网金融活动的常态化监测和监管。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