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特稿| 现场目击51信用卡被警方调查 头部平台卷入非法催收案

2019年10月21日 20:48
T中
这波强监管是由于公安部门打击“套路贷”牵涉出了导流获客和暴力催收这两个帮凶,爬虫是主要工具,为这些“套路贷”平台爬取通讯录等个人敏感信息,用于放贷以及暴力催收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胡越 吴红毓然 发自杭州)对于爬虫公司的监管风暴正愈加猛烈。“2019年捕获独角兽最多的机构:红杉、阿里腾讯、警方。”这是今天下午流传在大数据行业微信群的一个段子,或可形容目前公安部门打击爬虫公司违规爬取网络个人信息的力度。

  10月21日上午十点,在线信用卡管理平台51信用卡(02051.HK)突遭警方介入。

  “大概率不会超出这三个范围:涉嫌违规收集用户信息、暴力催收、高额服务费(即714高炮)。”业内人士这样分析(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19年10月21日“爬虫公司监管风暴继续 行业头部公司谁能幸免”)。

  51信用卡旗下有“51信用卡管家”“51人品贷”“51即刻有”“给你花”等多款消费金融APP产品,其运营主体为杭州恩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