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票面利率3.48%、全场认购超3倍 华为首期中票受热捧

2019年10月23日 20:28
T中
票面利率与AAA央企持平,符合此前市场预期;投资者以银行和大型基金公司为主

  【财新网】(记者 梁虹)备受市场关注的华为境内首期中票“19华为MTN001”,于10月23日完成发行,最终票面利率定在3.48%,全场认购倍数3.08倍,边际倍数35.5倍,市场认购踊跃。

  一位券商债券投资经理告诉财新记者,“这个利率水平在市场预期范围内,与AAA央企债券持平。”此前太平洋证券资管部总经理助理沈宾预测,华为票面利率区间为3.4%-3.5%,与今天华为投标截止前最后一轮指导区间一致(详见财新网报道“华为境内债市首秀募资60亿元 账面资金近2500亿元”)。

  沈宾此前曾以中石油南方电网等能源央企、电力央企来类比华为的发债利率。值得注意的是,10月23日南方电网在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发行跨市场企业债,3+3年期票面定价为3.59%,较华为同期限中票高出11个基点(BP);而剩余期限2.71年的“19中石油MTN004”,今天以3.48%的利率成交了九笔。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