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车险产品审批改备案 地方监管被赋予更多职权

2019年10月26日 16:53
T中
这一调整或意味着车险费率管制将进一步放松,中小财险公司在车险方面的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向各财产保险公司、各银保监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财产保险公司产品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提出从调整产品审批范围等方面,改革现有财产保险公司产品监管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该意见稿中提出,将机动车辆保险、一年期以上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产品由审批改为备案。有财险公司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这一调整或意味着车险费率管制将进一步放松,中小财险公司在车险方面的压力将进一步加大,如果完全放开,甚至不排除一些中小公司将会在未来被淘汰出局。但也有人认为,仍需继续观察后续审批过程中实际放开的程度。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