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特稿|虚拟货币价格再度狂欢 区块链的实际应用在哪儿

2019年10月28日 20:00
T中
“我们希望这次中央对区块链技术的关注能真正激发业界加大对研究、发展区块链技术开发及其运用的契机,而不是变成骗子们、炒币者的狂欢和表演。”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中央组织学习区块链,意味着虚拟货币的春天来了吗?炒币者为这样的逻辑欢呼;但对普通投资者而言,这个时候却需要尤为小心甄别究竟什么是区块链,以及这并非意味着短期炒作,以免落入相关陷阱,成了别人的韭菜。

  此次虚拟货币的上涨情绪来自于10月25日18时许的一条消息。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当天稍晚一点时候,中宣部主管的APP学习强国也上架了“区块链是什么”的系列视频讲座。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