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吴庆斌接任大成基金董事长 一图揭开中泰信托的实控人之谜

2019年11月04日 15:39
T中
原董事长刘卓任期届满,曾任“明天系”哈尔滨银行副董事长;新董事长吴庆斌现为中泰信托董事长

  【财新网】(记者 岳跃)大成基金11月3日发布公告,原董事长刘卓任期届满离任,新任董事长由中泰信托董事长吴庆斌兼任;中泰信托持有大成基金50%的股份。

  原董事长刘卓任曾任“明天系”哈尔滨银行副董事长;而今年45岁的吴庆斌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并获得法学专业双学士学位,先后任职于西南证券飞虎网、北京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广联(南宁)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

  有关中泰信托的实际控制人问题,已成为金融圈的一大“未解之谜”。上交所就在2019年半年报的问询函中,质问了持股中泰信托29.97%的新黄浦(600638.SH),要求其披露中泰信托的的实际控制人到底是谁,但并未获得明确答案。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