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香港银行业探索区块链技术在跨境业务上应用

2019年11月07日 09:14
T中
区块链技术在贸易融资业务上不仅能为银行和企业带来可观的成本节约,更可将交易流程大大简化和自动化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银行业正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应用,11月6日,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在出席香港金融科技周开幕致辞时指出,金融科技在跨境应用的重要性日渐提高,区块链等技术将解决一些积存已久的低效率金融操作问题,例如跨境支付或贸易融资。

  香港金管局同日宣布,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旗下附属公司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下属机构签署《谅解备忘录》,将探索香港的“贸易联动”与中国人民银行贸易金融平台对接,预计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概念验证(Proof of Concept),完成对接后,将会为两地企业提供更便利的贸易融资服务。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