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严控非金融机构设农商行 持股不得超10%

2019年11月11日 14:26
T中
一是增加发起设立门槛要求,二是新增了不得作为发起人的情形,三是删除了非金融机构参与高风险机构重组持股可到20%甚至以上的规定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在推进农村中小银行机构改革发展和风险处置背景下,监管部门修订原有办法,对这类银行的发起设立提高门槛,并特别对境内非金融机构作为发起人新增禁止情形。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农村中小银行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对境内非金融机构发起设立农商行提出更严格要求:一是新增了门槛要求,例如应最近三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还涉及净资产比例、权益性投资余额比例等。

  对此,兴业研究分析师何帆表示,这主要是依据2019年7月26日人民银行发布的《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对于控股股东的条件提出的新要求。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