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穆长春:DC/EP目前的主要功能并非跨境支付

2019年11月12日 17:50
T中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支付司副司长穆长春表示,中国进入“轻现金社会”之际,中国央行的数字货币主要是为中国目前已经非常先进的电子支付系统提供更多冗余性

  【财新网】(记者 胡越)11月12日,在第四届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定义数字货币的未来”分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支付司副司长穆长春表示,中国版的央行数字货币既不是瞄准跨境支付,也不像“摩根币”一样用于批发资金服务,而是为中国目前已经非常先进的电子支付系统提供更多冗余性。

  穆长春指出,目前阿里腾讯两大巨头已经占据了国内移动支付市场96%的份额,现在中国民众出门已经不带钱包,但是支付是国家的基础设施,监管者必须为任何可能发生的不好情况做准备。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