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2018年央行反洗钱领域罚款1.89亿元 同比增41%

2019年11月12日 20:13
T中
央行对1569家义务机构开展反洗钱专项执法检查;在北京、上海、广州和哈尔滨设立特定非金融机构数据报送试点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2018年是中国反洗钱发力的一年。央行最新报告公布,2018年全年针对违反反洗钱规定的行为罚款金额合计1.89亿元,同比增长41.04%,为2016年公布反洗钱罚金总额以来最高。同时,中国反洗钱领域的薄弱环节、对特定非金融行业的反洗钱规制也在加强。

  根据央行近日发布的《2018反洗钱报告》(下称《报告》),2018年央行全系统对1569家义务机构开展反洗钱专项执法检查,针对违反反洗钱规定的行为依法予以处罚,罚款金额合计1.66亿元,同比增长54.55%,基本实现“双罚”,即机构与个人同时受罚;同时,2018年央行各分支机构对428家金融机构开展综合执法检查,对其中违反反洗钱规定的行为共计罚款2334万元。两者合计1.8934亿元,同比增长41.04%。根据《反洗钱法》,违反反洗钱规定的行为最高可罚款500万元。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