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沪深交易所从严监管ETF减持 股东认购ETF计入减持份额

2019年11月13日 19:48
T中
上市公司股东认购ETF份额使用的股份,与该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减持的股份合并计算,不得超过当期可减持的股份额度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上市公司股东认购ETF份额使用的股份,计入减持规则规定的减持额度,与该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减持的股份合并计算,不得超过当期可减持的股份额度。

  11月13日晚,沪深交易所均对ETF股票认购业务作出上述表态,明确股东认购ETF的股份计入当期减持份额,需要适用《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简称减持规则)。

  ETF是交易所场内指数型基金,基金份额可在二级市场交易,具有独特的实物认购、申购赎回机制。其募集主要有三种方式,即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和网下股票认购。所谓网下股票认购,就是以单只股票股数申报,用于认购的股票必须是标的指数的成分股和已经公告的备选成分股。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