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吉林银行“多事之秋” 新董事长火速上任

2019年11月20日 21:54
T中
现行长陈宇龙接任董事长一职;吉林银行近年来经营不佳,不良率持续上升,资本充足率已接近监管红线,目前正在增资扩股中

  【财新网】(记者 梁虹)吉林银行前董事长被查的消息公布仅仅一天,新董事长已火速获批上任。

  11月19日,吉林银保监局核准陈宇龙出任吉林银行董事长任职资格,陈宇龙现任吉林银行行长、党委副书记。20日,吉林银行官网发布消息,确认陈宇龙已正式履职。原董事长张宝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见财新网“吉林银行又一任董事长被查 正在增资扩股中”)。

  财新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张宝祥早在半个月前即被调查,“张宝祥一出事,新董事长人选马上就定了,因为怕董事长被查引起不稳定。”

  陈宇龙出生于1973年,现年46岁。1994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工业经济系,同年进入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此后在工行系统任职长达23年。陈宇龙从基层起步,曾在工行吉林省分行国际业务部、分行营业部工作。2002年起,先后任工行吉林省分行国际业务处副处长、处长、支行行长、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等职。2010年,陈宇龙任工银亚洲总经理助理兼营运总监,后升任副总经理。2016年,陈宇龙短暂出任东北亚国际金融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后担任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一职。2018年2月,陈宇龙出任吉林银行行长、党委副书记。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